【尋找夥伴】CY赴日推動合作 與日企業家交流談「一帶一路」「大灣區」
【尋找夥伴】CY赴日推動合作 與日企業家交流談「一帶一路」「大灣區」

正在日本進行訪問行程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發表以「香港日本經濟合作委員會」為題的文章,梁振英提到自己在今早參加了「香港日本經濟合作委員會」及「日本香港經濟合作委員會」共同舉辦的年度會議,日本與會的都是大企業的化表,包括經團連的主席和專務理事。在會議中,梁振英就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經驗和成就、中國政府在未來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決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和日本的企業家交流,指出過去40年的經驗說明:中國為日本企業提供了改革和開放紅利、而香港則提供了重要的節點和超級聯繫人作用。


梁振英認為,日本可以進一步用好香港的優勢,除了在現有領域深化合作外,還可以利用「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提供的新機遇,加添製藥產業等新的合作領域,「由於位於大灣區的中山市銳意發展醫療產業,而中國正逐步開放藥品和醫療器械市場,香港可以作為日本製藥業的中國總部。又譬如,香港可以作為日本物流公司在華南一帶包括重慶至廣西的西部通道業務的夥伴。」


香港要有更好的發展,梁振英強調必須不斷開發新的亮點,也必須找新的合作夥伴。


梁振英表示,昨天中午來到櫻花盛開的東京,首先拜會了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了解中日關係的最新發展,並就「一帶一路」中日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問題上,香港如何發揮作用,交換意見。梁振英今午到大阪繼續行程。


原圖:梁振英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