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共和黨總統與年輕人為敵 學生呼籲對阻槍管者「VOTE THEM OUT」
【焦點新聞】共和黨總統與年輕人為敵 學生呼籲對阻槍管者「VOTE THEM OUT」

美國當地時間三月廿四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自越戰以來最大型的集會遊行,這個由學生呼籲,為回應接連發生校園槍擊而籌備的「為我們的生命」遊行,除在華盛頓外亦在多個州出現,而單單是華盛頓就有五十萬人響應參與,要求政府加強立法管制槍械。


有校園槍擊案生還學生獲安排上台發言,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生還者卡斯基表示:「歡迎來到這場革命,這革命強大而和平,因為這是屬於,也是由這國家年輕人為自己發起的革命!」另一生還者霍格則說:「那些獲全國步槍協會支持的政客、容許我們孩子和未來繼續遭屠殺的,我現在告訴你們,準備好履歷吧!。」 


至於上月發生槍擊案佛羅里達州,當然亦有大型集會,地點為槍擊案高中附近,主辦單位估計有約二萬人參加。據報,紐約州、明尼蘇達州、加州和佐治亞州等多個美國州份,都有大批民眾響應號召上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