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盛讚全國政協發言言簡意賅、尖銳不偏激 梁振英:全盤抄西方的就是好?
【焦點新聞】盛讚全國政協發言言簡意賅、尖銳不偏激 梁振英:全盤抄西方的就是好?

過去幾年,香港人見盡香港立法機構的混亂、不堪及可笑,有人歸咎於香港、甚至國家並未全盤「照抄」西方政治體制所致,然而這種說法真的站得住腳嗎?正身處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撰文,指今屆全體政協會議代表的發言言簡意賅,代表們言中有物,提出建議時尖鋭但不偏激,沒有做秀、沒有聲嘶力竭、沒有突出自我、沒嘩眾取寵,反問難道這種平心靜氣「講道理」的議政方式就不能「抓到老鼠」,而需要全盤照抄西方的制度?


梁振英今天上午出席了本次全國政協大會的第一次大會發言;他表示,是日會上一共有十二位委員在全體兩千多名委員面前發言,每人八分鐘,言簡意賅。發言的委員亦很有代表性,既有研究單位和民主黨派負責人,亦有前任中央和地方官員、有大企業董事長和地方政協主席,亦有海南省一個村的黨支部書記:「大家發言的主題也很多元,有全國性和地方的問題,有企業經營的問題,有村民的生計生活問題,有生態環境問題,也有產業問題。」


位居要津、身為國家領導人之一的梁振英認為,是次發言的政協委員大家都言中有物,而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可以負責任和有針對性地指出問題,同時做到言詞尖鋭但不偏激,實實在在提出具體建議:「沒有人做秀,沒有人聲嘶力竭,沒有人突出自我,沒有人嘩眾取寵,沒有人青筋暴現,沒有人摔東西,沒有道具,更沒有肢體衝突。」他最後反問,哪種議政論政方式比較好、哪種「抓到老鼠」?又質疑,難道「全盤抄西方」就是好?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