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員佐級協會批有人於七一遊行製造混亂
警隊員佐級協會批有人於七一遊行製造混亂

警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指出警員在七一遊行和晚上處理「預演佔中」時,態度是忍耐、關懷、憤慨和忘我,批評有人故意拖慢遊行速度、推倒鐵馬以造成混亂。聲明又指,晚上集會期間過百名記者在場,當中有人無理指責警察打壓新聞自由,亦有立法會議員和監警會成員未查清事件,就批評警方濫用職權和武力,處事偏頗魯莽,協會對此表示非常失望。

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在協會網站坦言,警察希望所有香港人在安全社會生活,警隊保障治安穩定,亦保護所有香港人、包括參與非法集會者的安全,故希望將尋釁滋事、破壞治安者繩之於法。

另外,八輛貼上標語的的士,連同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約30人,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七一遊行團體違反警方安排,強行衝出馬路,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亦影響他們的生計。

運輸業團體表示,當日有的士司機被困車內四個半小時,估計遊行期間有40輛公共車輛被困,近200名乘客受影響;團體又表明反對佔中,又向警方代表遞交信件,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原圖:police.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