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一部手機一鍵妥 智能暢遊雲南
【焦點新聞】一部手機一鍵妥 智能暢遊雲南

內地互聯網和手機程序應用廣泛,大家又可有想過藉此兩項科技,在內地旅遊都可有新體驗?由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騰訊聯合開發的全域旅遊智慧平台「一部手機遊雲南」日前宣佈上線試運行。內地傳媒報道,該平台整合應用物聯網、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多個應用程序,提升旅客遊雲南的各項體驗。

與過往遊雲南方式一大改變是,旅客只需用手機就可以完成大部分行程規劃及在旅途中體驗各種便利服務;例如,遊客可在出發前通過VR看雲南、全景直播等熟悉景點情況;進景區時掃二維碼30秒購票、1秒「刷臉」入場,節省大量等候時間;手機程序查找停車位、找廁所、智慧語音講解等服務等。另外,平台亦設有「一鍵投訴」功能讓遊客即時向政府部門投訴。

「一部手機游雲南」在2月28日當天聯合騰訊企鵝媒體平台、新榜、快手等平台,舉行體驗官全球招募行動,招募30名體驗官。

(來源:環球網)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