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公布自願醫保計劃詳情 保證續保至100歲、不設保障總額上限
【焦點新聞】政府公布自願醫保計劃詳情 保證續保至100歲、不設保障總額上限

政府今日公布自願醫保計劃詳情,包括符合要求的個人住院償款保險產品(住院保險)的保障範圍,以及參加自願醫保的保險公司所需依從的實務守則。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希望透過自願醫保計劃鼓勵更多人因有住院保險而使用私營醫療服務,長遠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自願醫保計劃下的住院保險需要符合以下條件或提供以下保障:保證續保至100歲(不可重新核保)、不設「終身可獲保障總額上限」、21日冷靜期,此外保障範圍擴闊至未知的已有疾病、非住院程序例如內窺鏡,以及精神病住院治療等。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相信,終身續保保證可以鼓勵市民年輕時購買住院保險,自願醫保亦可以推動現時保障額較低或保障範圍較窄的住院保險產品提升水平。

而昨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政府亦將會修訂法例,為自願醫保提供稅務扣減,市民可以為個人或其受養人繳交的保費作扣減,每名受保人可以扣減上限$8000,每人申請扣減的受養人數目並無上限。

圖片來源:大公報(取自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