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九巴兩大公會與管理層會面 批評車長發起罷駛理據不充分
【焦點新聞】九巴兩大公會與管理層會面 批評車長發起罷駛理據不充分

九巴兩個會員人數最多的兩個公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和九巴職工總會,分別與九巴管理層會面,提出與改善營運安全和員工薪酬待遇有關的建議,又批評近日有車長發起罷駛欠缺理據。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建議將車長底薪增加至$19,000以上、取消月薪評核制度、月薪車長增設20級增薪點等,汽總第一副主席張子琦引述公司代表稱,難以將底薪提高至$19,000,但張子琦就認為將底薪增加至$19,000並非「獅子開大口」,只是以往底薪壓得太低。此外,九巴方面會跟進改裝巴士駕駛室等等的建議。

汽總又批評,早前有九巴車長發起罷駛,認為罷駛欠缺理據,認為九巴的方案已優化了底薪及超時補水,又提到理事由員工會員一人一票選出,每次與資方開完會都會發通告讓員工看得到,強調汽總九巴分會有足夠代表性,而且開明、沒有黑箱作業。

另一個九巴工會九巴職工總會亦有與九巴管理層會面,工會理事長黃醒祥亦批評,罷駛不合法、理據不充分。

圖片來源:工聯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