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黃毓民向特首擲玻璃杯
暴力黃毓民向特首擲玻璃杯

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他一進入議事廳,現場即出現混亂,大批泛民議員舉起紙牌,離開座位走向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佈休會後,人民力量陳偉業將表達對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不滿的紙製星投向梁振英,議員黃毓民投擲雜物之餘,更將一個玻璃杯擲向梁振英,玻璃杯落地後碎片四散。保安人員抬走坐在地上的人民力量陳志全和扔紙製星的陳偉業。

之後,會議廳內的其他泛民議員亦被保安趕到後面,最終集體離場抗議。泛民議員離場後,保安清理現場,梁振英主動撿起地上的一塊玻璃碎片,將它放在枱面。

曾鈺成認為,行政長官理應受到尊重,泛民的行為是不能接受。建制派議員對泛民議員的行動亦表示遺憾及極度不滿。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認為,黃毓民扔玻璃杯是非常非常危險,應予以譴責。工聯會黃國健就認為,若將街頭行動搬到議會上上演,會影響整個議會的運作及議會應有的功能。

陳偉業辯稱,他們投擲的是紙製的星,是不滿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強調他們並非投擲硬物,亦無任何攻擊性及傷害,亦無任何可以毀壞公物的機會,強調並沒有投擲任何玻璃器皿。涉嫌投擲玻璃杯的黃毓民就稱,不記得自己投擲了甚麼,未回應是否投擲玻璃杯。黃毓民指,他爬到枱上,甚麼都擲了。他又說,隨時告他也可以,上次他在立法會說,不擲雞蛋就擲汽油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要追究,但質疑為何至今未有拘捕他。

泛民史無前例地在答問大會集體離場,答問大會最後只剩下建制派議員發問。

原圖:無綫、Now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