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消防引入汪星人 協助山嶺搜救工作
【焦點新聞】消防引入汪星人 協助山嶺搜救工作

消防處引入三隻史賓格犬,協助消防員進行搜救工作。消防處工作犬隊技術監督張廣源指,搜索犬可以在斜坡上跑上跑落,令消防員可以在有發現後才落山坡,大幅加快搜索進度。他並指狗隻的靈敏嗅覺亦對搜救工作有很大幫助,搜索犬可以在遠距離找出搜索對象所在的方向。


牠們加入消防處的時間雖然只有一年,但已經適應了消防員的工作,更能將平日用作訓練體能的游泳練習應用在搜救行動中,參與過多次行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