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德國外長明言不滿「美國優先」政策
【焦點新聞】德國外長明言不滿「美國優先」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以來,一直高舉疑似國家主義的「美國優先」政策,事事以自身利益為本,拒絕與其他國家合作。德國外長加布里爾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批評,美國已非唯一無可爭議的「超級大國」,美國與傳統夥伴歐洲合作,實屬合情合理。


加布里爾又表明,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所高舉的「美國優先」政策,歐洲籌劃未來,同樣需要美國的支持,美國和歐洲都不能獨自面對未來的挑戰;他又稱,歐盟期望夥伴不會分化歐盟及尊重歐盟完整,但現時美國正朝相反方向前進。


另一方面,出席同一活動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雖然英國離開歐盟已成定局,但英國對歐洲安全有承擔,故希望在2019年底和歐盟訂立安保條約,而未來安保關係亦應以實際角度出發,不應過於被「死板」。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歡迎英國和歐盟建立安保同盟,但重申不應和目前「脫歐」經貿相關談判混為一談。


圖片來源:新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