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移民問題一日未解決 政府有機會再次「停擺」
【焦點新聞】美國移民問題一日未解決 政府有機會再次「停擺」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情咨文提出的移民改革政策,不斷將移民與恐怖份子扯上關係,更將紐約市最近發生的恐襲,推卸在抽籤移民及親屬移民身上,為他要在邊境建立圍牆立下理據。


特朗普更建議日後親屬移民,只包括申請者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被民主黨批評為徹底推翻美國立國以來開放歡迎移民的傳統。相關政策引起民主黨人及華人社區表示關注,並有人諷刺他口說要國家團結,實際令國家更加分裂。


美國國會日前未就移民問題達成共識,造成政府「停擺」,外界預料移民問題一日未解決,美政府有機會再次「停擺」。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