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提款機新認證方法 中銀ATM增「指靜脈認證」 比指紋更準確
【焦點新聞】提款機新認證方法 中銀ATM增「指靜脈認證」 比指紋更準確

中銀香港為櫃員機增加一種認證方法,就是「指靜脈認證」,並在160部櫃員機上安裝。用戶只需要登記使用服務,銀行會收集至少一隻手指的靜脈脈紋,而用戶日後在插入提款卡後,放上同一隻手指,系統就會通過紅外線辨識系統,辨認到用戶身份。


中銀香港網絡金融中心副總經理王瀾表示:「指靜脈是藏在人身體的裡面,沒辦法做複製,而且每個人的指靜脈完全不一樣,指靜脈不會隨著年齡,或者手上有沒有油脂、掉皮、乾燥,都不受影響。」


王瀾再表示,「指靜脈認證」比指紋更加準確,又表示每部自動櫃員機都有閉路電視等監控措施,防止他人盜用戶口提款等。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