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以民為本 即時撥款五億應對流感
【焦點新聞】政府以民為本 即時撥款五億應對流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宣布,政府即時撥出額外五億元給醫管局應對流感,新增的資源會用作增聘兼職護士及額外人手處理文書工作等一系列等短期措施,讓專業護士有更多時間照顧病人。


林鄭月娥解釋,五億元額外撥款,如果要經立法會審批必定要較長時間,故此當局檢視醫管局現有儲備後,發現仍有10億元可用,故決定先由醫管理儲備中撥出相關五億元撥款,政府會在2018/19年預算案補發予醫管局。


此外,林鄭月娥又稱,上星期六由瑞士返港後,已看過護協給她的信,當中詳列人手短缺及工作壓力等問題。她隨即與同事商量,並作出撥款的決定。此外,政府將會要求醫管局檢討2002年後入職員工首兩年無增薪點的做法。


醫管局十多年前因財政問題,故2002年後入職的員工首兩年不設增薪點,而這些員工在一段時間後即使晉升,同樣亦無增薪點,做法和公務員不同,情況並不公平,亦影響士氣,因此特別要求醫管局廢除此做法,希望有助提升士氣和挽留人才。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