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會撤回新界東北計劃撥款申請 望議員停止拉布阻影響民生
林鄭:不會撤回新界東北計劃撥款申請 望議員停止拉布阻影響民生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政府申请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撥款,不會押後或撤回,強調若押後或撤回,是對建制派及支持方案的市民不公道,呼籲議員以大局為重。

林鄭月娥指,少數激進示威者,同部分受影響居民,要求不遷不拆,但政府已經強調,發展新市鎮不可能不遷不拆。她又說,非常擔心餘下三次的財委會會議,無法完成所有的撥款審批,她呼籲議員,尤其是泛民的議員,停止拖延,以市民福祉為依歸,盡快通過撥款。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現時積壓70多個撥款項目,等待財委會通過撥款,當中很多涉及中長期房屋用地、環保設施、醫院、老人院及教育設施,亦有文化體育設施,如果撥款未能在暑期休會前獲批,對項目起碼有6個月延誤。

林鄭月娥補充,積壓撥款項目中的30多個工程項目中,其中8個已進行招標,而瑪麗醫院重建的招標有效期,七月就屆滿,若不能在限期前獲撥款,在目前工程成本上漲下,承建商未必樂意延長有效期,若重新招,重建時間可能延長一至兩年。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