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有理據】向亂鬧法官說不
【須有理據】向亂鬧法官說不

近年,在多宗爭議判決中均出現辱罵法官情況,甚至乎有些法律界人士亦加入不盡不實的攻擊行列。在昨日舉行的二○一八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上,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致辭時便表明,針對司法機構的批評應當有理可據,法庭會歡迎這類評論。但如果批評是胡亂作出,甚至嚴重至造成人身攻擊,便不能夠接受。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致辭時,糾正並阻止散布對司法機構毫無根據的批評是極為重要,因公眾可能被混淆或引導,從而相信本港司法系統真的出現問題。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致辭也提到,科技容許市民透過社交媒體等平台發表意見,但同時須尊重法官有獨立、不受任何人干預下作出裁決的權利。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