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獨」組織指有近萬懷疑「套丁」屋 地政總署重申「套丁」行為違法
【焦點新聞】「港獨」組織指有近萬懷疑「套丁」屋 地政總署重申「套丁」行為違法

「港獨」組織本土研究社發表報告,聲稱用逾年時間,利用電子地圖、查冊及實地考察等方式去搜尋新界懷疑「套丁」丁屋,結果發現這些個案大都以集團式、屋苑化發展,屋苑化丁屋外觀一模一型,香港至少9,800多幢懷疑個案,佔1972年起獲批興建丁屋的23%,佔約224公頃香港土地。


報告指,元朗區問題最嚴重,佔總數一半,其次是大埔區及北區,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批評,現時香港差不多四間中就有一間是「屋苑化」丁屋發展。他又認為,問題根源在於當年政府撤銷轉讓安排,認為事移世易,政府應對丁屋轉讓作審批。


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表示,要先看過報告內容才可以回應,但重申「套丁」  非法,地政總署會審慎調查跟進懷疑『套丁』。


圖片來源:文匯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