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房屋供應措施三管齊下 明天交代過去一年進度
梁振英:房屋供應措施三管齊下 明天交代過去一年進度

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過去一年多落實包括管理外來投資及炒賣需求的「辣招」,在房屋供應上則「三管齊下」採取短、中、長期措施,明天的施政報告將交代過去一年供應工作的進度。他強調,增加土地、生產房屋需要幾年時間,暫時要用壓抑外來投資需求,使樓市較健康發展,特區政府透過港人港地及稅收方式,壓抑外來投資及炒賣後,外來人在本港買房屋的比例大幅下跌,現時政府不斷和立法會議員工作,爭取立法會盡快通過有關雙辣招的條例草案。


梁振英又提到,政改諮詢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政府會繼續虛心、全面聽取意見,而明天公布的施政報告會詳細交代扶貧、安老助弱及培育下一代的工作。

對於政府會否制裁菲律賓,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的連繫一直無間斷,有關工作不容易,政府會繼續努力做好工作,會全面及全力爭取以達成死者家屬及傷者提出的四點要求;當有階段性進展,會向死者家屬及傷者報告,並適時向社會公布。梁振英重申,從來沒有放棄過制裁,在有需要時會向菲律賓方面實施制裁。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