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強調她要解決房屋供應問題 不是樓價上升問題
【焦點新聞】林鄭強調她要解決房屋供應問題 不是樓價上升問題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港台專訪時,被問到《施政報告》出台之後,但樓價繼續上升的問題,林鄭月娥強調,她沒有說過要扭轉樓價上升的局面,她要扭轉的是供不應求的局面,她認為社會對房屋有剛性的需求,就例如家庭人口數字下跌、出來工作的年輕人又想有私人生活等等,要滿足需求就要增加供應,但不幸過去十幾年,土地供應滯後,而現時她的工作就主要是增加土地供應。

至於有部分人士因按揭成數不足而無法負擔首期,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討尋求按揭證券公司商討,但陳茂波數日後就表明按揭政策不會有調整,林鄭月娥表示這並表示行政長官和財金官員政策不同,又強調所有官員都應以行政長官看法為準,政府不可以「政出多門」,否則社會會有混亂信息,她強調房屋政策準備出台之前,會引起不必要揣測,所有有關房屋問題的研究一直在進行,從未停止過。

對於有指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或影響輪候公屋的劏房居民,林鄭月娥重申,房屋政策以置業為主導但這並不代表政府不會提供出租公屋。綠置居旨在建一些新樓宇給正在住公屋的人士,從而騰出單位給輪候名冊的人士如劏房戶。她不認為這政策會影響居住環境惡劣的家庭上樓。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