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發展新界東北不可能不遷不拆
陳茂波:發展新界東北不可能不遷不拆

立法會財委會今午繼續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前期工程撥款申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重申,發展新界東北不可能不遷不拆,希望市民可以理解現實,支持通過撥款申請。

陳茂波表示,有居民要求不遷不拆是絕不可行,政府規劃時已盡量減低對居民及農戶的影響。他說,現時1000戶受影響的居民,居住在未經許可而搭建在政府土地上或私人土地上的寮屋,他們並無業權,亦不可轉讓土地。政府一貫的政策是暫時容許他們存在,土地要發展時,便要清拆。以往發展新市鎮亦遵循同一做法,並強調會為受影響居民進行同區公屋安置,以及提供特惠補償協助搬遷。

至於具爭議的粉嶺高爾夫球會土地,陳茂波說,已將該地納入研究範圍,但研究要好幾年才完成,不可能替代新界東北發展區。

陳茂波強調,現時只是向立法會申請前期撥款,進行勘探工作,2018年才會進行主體工程,屆時亦需要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