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立法會行管會向民主黨議員許智峯發警告 許智峯反指含血噴人
【焦點新聞】立法會行管會向民主黨議員許智峯發警告 許智峯反指含血噴人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決定向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發警告信,指對方上星期會議上,企圖阻礙保安人員執行職務,可能作出傷害他人的行為,有機會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B)條。


行管會翻看過當日會議片段,確認許智峯當時衝前阻礙保安人員,動作頗大,其後亦有其他動作。


當事人許智峯否認有襲擊保安員的行為或企圖,指行管會由建制派把持,質疑行管會判決含血噴人。


他又形容行管會「屈得就屈」,認為整件事可笑,他指今次事件是修改議事規則中的鬥爭,表面上是警告他,實際上是想藉此警告民主派議員乖乖就範,不要再反抗。


然而事實上,行管會並沒有指許氏襲擊保安員,只是說他企圖阻礙保安人員執行職務,許氏的回應似有轉移視線之嫌,沒有正面回應「企圖阻礙保安員執行職務」的指控。


圖片來源: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