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界東北發展團體竟揚言「道義上支持」衝擊
反新界東北發展團體竟揚言「道義上支持」衝擊

多個反新界東北發展組織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表明明日會再到立法會示威。其中「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成員卓佳佳竟表示,若有其他團體爭取其他較激烈抗爭方式,他們會在「道義上支持」,「我們不鼓勵(衝擊),但亦不會譴責他人行動。」又揚言「有暴民出現,都係基於暴政」。

卓佳佳稱,他們不會主動組織、領導或鼓勵衝擊行動,又聲稱不想任何人受傷或建築物受損。她又說,新界東北發展影響整個香港,非村民也可發聲,不覺得行動已被其他組織騎劫。

有村民在記者會上灑淚,指不少村民亦在上周五衝突中受驚。

另一邊廂,多個建制派團體合共數百人,先後遊行及到立法會外請願,譴責衝擊立法會示威者暴行,支持新界東北發展及警方從嚴執法,多名建制派議員走落示威區為請願人士打氣。

示威者無證據下指控警方派員混入人群煽動

此外,社運人士李卓賢昨日致電電台,聲言上周五有便衣警員假扮示威者並煽動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但當主持人追問時,他則拿不出證據。保安局否認當日有派出便衣警員混入人群,更絕不會煽動示威者,認為這是嚴重指控,要求有關人士提出事實根據。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