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克強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倡促一帶一路
【焦點新聞】李克強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倡促一帶一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於當地時間週一(27日)上午,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中國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參加。李克強在發言時表示,「16+1合作」力度不斷加大,機制日趨成熟,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進展,成為具有重要影響的跨區域合作機制。

李克強又強調,「16+1合作」不是地緣政治工具,而是跨區域務實合作的「孵化器」,有利於促進中歐關係均衡發展。「16+1合作」不是16對雙邊關係的簡單相加,能夠產生16+1遠大於17的效果。相信在17國共同努力下,「16+1合作」會更上一層樓。

會晤後,中國和中東歐16國共同發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達佩斯綱要》,並見證簽署有關「一帶一路」、互聯互通、產能合作、基礎設施建設、金融、質檢、人文等領域多個合作文件。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