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香港和中山市合作發展健康產業
【焦點新聞】梁振英:香港和中山市合作發展健康產業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以「香港和中山市合作發展健康產業」為題撰文,他表示,中山市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一,正大力建設健康城市,銳意發展醫藥產業,擁有國家健康基地、中德(中山)生物醫藥產業園到平台。「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往來香港和中山將更為方便。」


梁振英指出,大多數跨國醫藥企業,在香港都設有地區總部。香港和中山可以在總部功能、研發、生產和行銷等方面分工,加強兩地在健康產業上的整體競爭力,「這是香港和廣東的大灣區城市合作的一個例子」。他提及,中山市政府採納了他早前的建議,前天由市長率領代表團來香港舉辦了「中山─香港健康產業合作交流會」,「我安排了在香港的國際醫藥企業參加,並在交流會上就兩地分工合作的前景,講了些個人看法。」


梁振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是政府行為,接著是企業和政府在政策和鼓勵措施上的對接(即B2G),然後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B2B),產生經濟行為和經濟效益。「剛成立的『大灣區香港中心』將通過促進兩地B2G和B2B的合作,致力提升大灣區的整體競爭力。」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