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聯盟倡發展機場北商業區 可創10萬職位
發展聯盟倡發展機場北商業區 可創10萬職位

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哈永安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當局應加快發展機場北商業區,因該幅土地已是熟地,較容易發展,若政府急起直追,相信機場北商業區的設施數年內可逐步落成,並提供就業機會予區內居民,估計屆時可提供多達10萬個職位。

身兼亞洲國際博覽館行政總裁的哈永安指,大嶼山面積大,政府應把握大嶼山港珠澳大橋落腳點優勢,善用機場北面商業區的熟地,將該區發展成「橋頭商業區」,又建議興建更多酒店,方便商務旅客留在區內消費。他認為此舉有助分流訪港旅客,改善本港旅遊承受力,而且機場北商業區遠離民居,相信不會對居民造成滋擾。

此外,就大嶼山發展中的梅窩改善工程,包括興建市鎮廣場、美化市容等第一期項目,原定今年初開工,但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至今仍在審核標書,動工最快要到今年七月。至於改善碼頭廣場、增設文物徑等重點項目的第二階段工程,則有待第一期工程完成,動工日期未定。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批評,政府說要改善梅窩,且已諮詢了很多年,立法會去年已撥款,但至今仍未開工,令居民失望,擔心隨時拖多十年八年。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兼離島區議員鄧家彪則指出,梅窩人流不足,船費特別貴,形成惡性循環,減低遊人到訪梅窩意欲,建議在碼頭廣場增設商業設施,利用租金收入補貼船費。至於有過百年歷史的銀礦洞是梅窩景點,被政府以安全為理由封閉,鄧家彪認為是消極做法,他建議至少開放一百米,讓遊人走進洞內感受氣氛,又促請當局為銀礦洞做歷史建築評級。據土木工程拓展署資料,銀礦洞不安全,若要開放,要用很多錢,但當局未透露所需金額。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