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致辭推介香港優勢 倡內地與香港併船出海
【焦點新聞】梁振英致辭推介香港優勢 倡內地與香港併船出海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在「陜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開幕式」上致詞,稱一直以來,內地各省市和香港都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但在加深合作的同時,也應該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和新的合作方式。

 

梁振英指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年代,世界各地大小企業都要走出去尋求新市場、新供應商和新投資機會,在全球化大趨勢下國外的機遇,為香港和內地合作提供可能的新方向和新方式:「長期以來,香港是高度國際化和高度開放的城市,在經濟貿易的各個領域,香港累積了一定的經驗,也有廣泛而密切的國際聯繫,熟悉各地和經營相關的制度、法律、政策、規則和潛規則。」


他認為,在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時候,香港可以提供關係和經驗,香港的金融機構、貿易公司和專業事務所,不論規模大小,都可以提供各類跨國服務,而在高度複雜和高度競爭的國際市場,香港和內地併船出海,就可以組織較有競爭力的團隊,少走彎路,少交點學費。

 

梁振英又指出,中國人不僅要有走出去的精神,更要有走出去的準備,不能打沒有準備沒有把握的仗:「要客觀分析項目的可行性,更要了解當地的大環境,包括體制內外的政治因素,包括反對黨、工會、環保團體的基本立場、態度和力量。」他重申,走出去的華商在思想上要有企業社會責任感,要知道企業除了對股東有責任外,對所在地的人民和環境保護同樣有責任:「我們要反饋當地社會,讓當地人民有獲得感,成為共商共建共享的一份子。」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