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林鄭月娥 強烈譴責衝擊立會
梁振英林鄭月娥 強烈譴責衝擊立會

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撥款前晚再次遭受示威人士暴力衝擊,大樓多項設施及入口受損,並導致多名警員及保安員受傷。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是次事件為「過去連串違法行為的變本加厲」,因此需要強烈譴責。 他強調,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大家可以不同合法方式表達意見,包括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而政府各部門包括警方均盡量配合大家合法發表意見權利,「東北新界發展還要去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希望有意見的人,以合法和平方式表達,不要再在以後立法會的會議上進行任何違法的行為,更加不應該衝擊立法會和警察防線。」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另一活動後也談及衝擊事件。她批評,是次事件「徹頭徹尾的嚴重暴力行為」,對暴力衝擊表示極度遺憾,並強烈譴責示威者用竹杆、硬物衝擊立法會大樓,導致多處破壞,並直言,「明眼人」都看到可能採取最多暴力的人,或許不是受影響的新界東北村民,而是慣常就社會事件採取激進行為的人。 她強調,社會不能容忍這些違法激進行為。她重申,香港是崇高自由的多元社會,倘市民不滿政府施政及表達意見,政府完全尊重並願意聆聽,但不容暴力行為導致有人受傷及財物損毀,「全社會都唔應該容忍」。她並向在衝擊中受傷的警員和保安員致以慰問。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