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無人反對填海 市民因怕遮海景反對
【焦點新聞】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無人反對填海 市民因怕遮海景反對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日前開會,通過支持近岸五處地點「填海」,理由是上述地點不會出現不可駕馭環境影響。小組副主席黃澤恩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會議上無人反對該五個具填海潛力的近岸地點,以及在中部水域填海興建人工島(即「5加1」選址)。至於政府會否落實填海,相信要有待明年十月才可交代。


反對填海的「民間土地資源小組」成員任憲邦則指,早前多個民調和諮詢顯示,大部分民意反對「填海」,批評小組只討論長遠的土地發展,但未有估算本港未來人口。


黃澤恩則反駁,填海對香港長遠發展有利,可提供大幅土地。至於所謂「民調」反對填海,黃澤恩解釋,反對聲音屬於「地區性反對」,有市民不願在居所附近的填海,「擔心遮蔽了海景」。他指,若建議在另一區填海,該些市民反應「未必咁大,可能直情唔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