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 中低層劃一加4.71%
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 中低層劃一加4.71%

公務員今年加薪方案「拍板」,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5.96%,低層及中層公務員劃一加薪4.71%,追溯至本年4月1日起生效。

上月發表的薪酬趨勢調查建議,低層公務員加薪3.8%,中層加4.71%,高層加5.96%。如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幅,屬低層的救護員,月薪約17,000,可加薪約800元。屬中層的警署警長,月薪43,000多元,可加薪約2,000元。對於新的加薪建議,各公務員團體對此反應不一。

代表高級公務員的華員會歡迎調整,但該會副主席利葵燕認為,高級公務員加薪幅度最高,予人肥上瘦下的感覺。她指,中、低級公務員的加薪水平,未能追上通脹,建議政府3個級別劃一加薪5.96%,相信有助提升中低級公務員的士氣,亦可顯示政府有心收窄社會上的貧富差距。

代表基層公務員的第一標準薪金公務員評議會則認為,新建議可以接受,但會繼續爭取與最新甲類消費物價指數5.1%看齊。同樣要求加至5.1%的紀律部隊評議會,對建議就感到失望。

警察員佐級協會則批評,低於通脹的加幅等於減薪,指政府並無考慮淨指標以外其他因素。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建議是根據私人機構薪酬趨調查結果,並考慮本港經濟狀況、公務員士氣等因素後提出。公務員事務局會諮詢公務員團體對加薪建議的意見,再交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