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主臨門 《晨報》宣告胎死腹中
債主臨門 《晨報》宣告胎死腹中

尚未面世的《香港晨報》,除了仍然拖欠逾百名員工上月尾期薪酬和遣散費外,今日更有傳媒報道,指《香港晨報》遭物料供應商登門討債,辦報計劃已變相壽終正寢。

《晨報》位於葵涌永樂中心的辦公室昨日全日落閘,今日則有傳媒報道,指近日有人前往《晨報》位於葵涌的廠廈「拆冷氣」及「收相機」,甚至有人前來追數及指支票未能兌現。另外,有《晨報》員工昨日曾收到公司高層通知,表示五月份薪金支票要待本周末才有消息,部分員工指若屆時仍未能「出糧」,將會到勞工處求助。

去年尾籌辦的收費報章《晨報》,已聘請了約200人,當中120人亦已上班,今年5月中,盛傳有主要投資者捲入官非後,此後《晨報》即傳出資金不穩,,其後更相繼宣布員工需停薪留職及遣散。

大部分員工日前已接獲新聞總監劉韋瑋WhatsApp通知,「新金主不知甚麼原因,全部卻步,不可能接辦晨報!我們必須殘酷地接受這個現實,最高管理層雖然離開,但我仍會與大家一起,向資方追討合理遣散。」他還對員工表
示:「真心說一句對不起!」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