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欲7.1發動公民抗命
學聯欲7.1發動公民抗命

由戴耀廷等人倡議的「佔領中環」行動日期未定,有社運團體已按捺不住,其中學聯已和不同民間團體商討,計劃在七一發起「公民抗命」行動,包括佔領馬路、圍堵特首辦等。但是否實行,則要視乎6.22公民投票的人數。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希望市民用心想清楚議題應如何處理,6.22是否投票交由市民自行決定。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亦表示,若果6.22投票人數不足十萬,就要考慮巿民對公民提名的支持度,未必會在七月一日提早發起公民抗命;但如果有20萬、30萬人投票,獲得的民意授權大,而政府或中央對投票結果無回應,「七一」就有可能行動,發起公民抗命,甚至揚言如果有30萬人投票支持就一定發起行動。岑敖暉指出,若然真的發起公民抗命,街工、社民連、工黨等組織已表示會動員支持,「若民間多個團體都動員,有信心會有800人至1000人,當然也要看6.22的反應如何。」他估計其中100人至200人將是大專生。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希望市民用心想清楚議題應如何處理,6.22是否投票交由市民自行決定。他指特區政府尊重民意,同時亦希望市民留意,特區政府需兼顧《基本法》條文。袁補充,首階段諮詢剛完結,政府仍在撰寫報告,不會存在一錘定音,應着重在如何有良好的溝通。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害死年輕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