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乃光盼長毛「手下留情」
莫乃光盼長毛「手下留情」

政府早前提出要設立創新及科技局,建議並獲得各界廣泛支持。然而,當建議日前提上立法會人事編制委員會時,社民連梁國雄卻再一次逆民意而行,提出逾70項無聊動議,大玩「拉布」。為此,與梁國雄同屬泛民的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上周遂主動約見梁國雄,希望能游說他不要「拉布」,又或不要拉得太盡。

莫乃光偕部分業界人士上周與梁國雄會晤,他們等稍後也會約見「拉布」常客黃毓民、人民力量的陳偉業及陳志全,希望各人「手下留情」,望在七月前通過設立創新及科技局。查莫乃光以往在議會內對激進派的「拉布」多採不聞不問態度,但今次終於「拉傷」與自己有關的創新及科技局,遂唯有出面向激進派游說。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就表示,他相信再多開一次會議,立法會的人事編制委員會就可以通過加設創新及科技局的職位安排,問題只是財委會上如何可讓建議順利通過。他指出,社會上對設立新局的討論已很多,單是他與友好,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寫了十多篇文章呼籲支持設立新局,現在業界可做的,就是繼續努力游說議員,「傾到偈的都盡量游說」,他稍後就會約見民協的馮檢基討論此事。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