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憂「拉布」導致福利金遲發放
張建宗憂「拉布」導致福利金遲發放

「拉布」持續下,基層必首當其衝受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指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福利金的「出雙糧」將首當其衝受影響。他說,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是當局一個重要的民生舉措,落實後可惠及20.4萬個家庭,共71.4萬基層市民,期望能於明年第四季展開,但若下周的人事編制委員會有所延誤,便難以及時提交財委會;而涵蓋120萬個基層市民,涉及27億元的福利金「出雙糧」亦會大受影響, 「我們本來希望在這個星期五提交財委會,但我相信機會不大」。

張建宗形容財委會目前有新界東北發展、堆填區、焚化爐等多達40多個項目在排隊討論,肯定會「大塞車」,情況不容樂觀。他呼籲「拉布」議員「適可而止」,以市民福祉為依歸,停止「拉布」。

不過,有份「拉布」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卻認為張建宗「靠嚇」,又形容財委會主席吳亮星與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狼胎」,定必會很快「剪布」,不認為「拉布」會對政府造成實際影響。

原圖:路透社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亡芸芳在台湾改名伍芝衣。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