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又「拉布」 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受阻
「長毛」又「拉布」 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受阻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繼續討論開設尚未成立的創新及科技局,政府建議在新局下開設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共三個非公務員職位,以及四個公務員常額職位。

公民黨郭家麒在會上繼續「玩抹黑」,以新局職能不包括通訊廣播為由,又無厘頭搬出早前的電視發牌事件,質疑新局的成立會否有「政治任務」。

蘇錦樑:勿政治抹黑新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在早前的公聽會上,跨界別及不同政黨都對新局的成立表示支持,認為議員應該向前行,不要以政治抹黑新局。

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提出中止待續議案,認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政府建議成立的創新及科技局架構上有重疊,成立新局會浪費金錢。

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認為,香港的創新科技水平已落後其他周邊地區,要求動議盡快將議案表決,議員不應在細節上拖延,造成變相「拉布」。

最終,中止待續議案在2票贊成,11票反對及1票棄權被大比數否決。

不過,梁國雄其後再「玩拉布」企圖阻止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他提出約70項的動議,包括新局長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是否涉及利益衝突等。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最後決定休會,留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原圖:有線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