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工黨認為真普選應停止運作 湯家驊:相信中央接受溫和方案
民主黨工黨認為真普選應停止運作 湯家驊:相信中央接受溫和方案

真普聯明天開會,預料會討論是否停止運作。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真普聯成立是為了泛民討論出普選方案,現在已有三軌方案,並已入圍佔中全民投票選項,認為真普聯在下月投票後任務已完成,應停止運作。工黨何秀蘭亦認同民主黨的看法。

對於民主黨的決定,公民黨的湯家驊指出,泛民分裂早有伏線,民主黨與人民力量就「三軌提名」是否「缺一不可」出現嚴重分歧,泛民之間缺乏互信,支持者又攻擊盟友。他認為,泛民並無「團結」的條件,市民亦毋須對泛民團結存有「幻覺」。

不過,湯家驊指出,只要泛民有爭取「真普選無篩選」的共同目標,以不同策略爭取是沒有問題。他又相信,中央會接受溫和方案,由「香港2020」牽頭與溫和派溝通,相信有助推動討論提委會民主化。

而提出「18學者」方案的方志恒亦指出,公民推薦有助增加民主成份,不違法亦沒有被政府否定,相信推動中間折衷方案,最能夠爭取各方支持。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