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佔中」發起人多次表明要以犯法手段達政治目的
特首:「佔中」發起人多次表明要以犯法手段達政治目的

行政長官梁振英結束對瑞典及比利時的訪問,傍晚返抵本港。對於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近日提及「佔中」違法,並遭教協質疑無中生有及憑空警告,梁振英強調,「佔中」發起人過去在記者會及發表文章都多次清楚指出,「佔中」是以犯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甚至講明,因為「佔中」是犯法,參與「佔中」的人士不會抗拒警方拘捕,亦會在法庭認罪。

高鐵延誤若有人要負責 必會追究

對於當局下午宣布任命三人專家小組調查高鐵工程延誤。梁振英指,政府作為港鐵大股東,十分重視事件,會透過專家小組了解港鐵在監管、工程管理及成本控制等是否出問題,若有人要負上責任,必會追究。

梁振英強調,一定要向前看。他續指,小組亦會了解政府與港鐵的關係,因除了高鐵工程,本港仍有不少鐵路工程要推進,只有處理好與港鐵在監管、工程管理及成本控制三方面的問題,才能確保高鐵及其他鐵路不再出問題。

此外,梁振英再次呼籲,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的建議能在立法會盡快通過,讓本港能與瑞典等科技強國展開科技方面的全面合作。他稱,對香港科研潛力有信心,而科技水平提升亦有助本港經濟多元化,從而讓本港青年有更多出路。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