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強晤海難家屬 倡民事程序公開報告
袁國強晤海難家屬 倡民事程序公開報告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與約10名南丫島海難死者家屬,以及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會面。袁國強於會後表示,涉及海事處人員刑事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約三個月後,警方就可將資料提交刑事調查。

袁國強表示,至於涉及海事處以外的人士或團體的刑事調查,由於情況較為複雜,暫未確定需時多少,但警方會盡快進行。至於會否公開南丫島海難報告,他表示,公開整份調查報告涉及三個法律上的考慮,包括刑事調查和程序、個人資料和私隱,以及日後可能展開的紀律聆訊。

袁續指,律政司在考慮有關的法律事宜,並諮詢獨立的大律師和英國著名法律教授的意見後,建議將有關公開報告的內容交由民事索償的程序處理。他又說,今日將去信立法會秘書處,講解甚麼情況和條件下,容許議員閱覽。

家屬方面,目前已有部分家屬表示有意展開民事索償,相信由法庭處理公開報告內容最為恰當,包括由法官決定在不影響刑事調查下披露報告的條件。

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今早的電台節目中,對律政司的建議抱持正面態度,他並對於警方近日就調查進展所作的交代感到滿意。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