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獅節籌委會:學生非受薪
龍獅節籌委會:學生非受薪

立法會帳委會今日會聆訊有關「盛事基金」的帳目,其中,獲該基金贊助的香港龍獅節被質疑帳目不清。龍獅節籌委會副召集人夏德建發聲明回應,表演學生及其他非專業團體表演者都不是「有薪表演者」。

夏德建發聲明回應近日傳媒有關龍獅節的負面報道,指在龍獅節當中懷疑有學生充當有薪表演者,其後學校否認收過車馬費。夏德建在聲明中指,學生或表演團體並不是有薪表演者,當中引起的費用主要有三方面,包括聘請教練及助手,協調學生當日的表演、借用道具,以及是搬運表演道具的費用。

夏德建又指,夏德建國術會有限公司及專業表演團體之間是「判頭和分判關係」,又說公司會代龍獅節籌委會先支付表演費用,有關團體已向龍獅節籌委會秘書處申報。他表示,籌備期間多次視察場地及部門會議,都沒有收取酬勞,倘有不足之處,深感抱歉。如果再有機會籌辦龍獅節,他會竭盡所能,做得更好。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