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指激進派抹黑 批「真普聯」目標不明確
湯家驊指激進派抹黑 批「真普聯」目標不明確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激進的民主派,用盡一切機會去妖魔化溫和派。他對公民提名派不斷批評溫和方案,但又表示民主派沒有分裂的條件,直言是嗤之以鼻,他個人難以接受。

湯家驊又指出,「真普聯」的目標其實十分不明確,到底是為「佔領中環」做準備,還是為香港爭取真普選,內部似乎沒有一致意見,令人十分失望。在他眼中,現時真普選聯所做的一切,似乎為「佔中」做準備居多,不過他明白,現階段沒有退出「真普聯」的意思,更揚言即使要退,亦應該是激進民主派退出,而非他們。

此外,同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也認為,「真普聯」內部對於普選的意見分歧,已不是一個有效集合力量的平台。但他指,民主黨是否退出言之尚早,尚要深思熟慮,內部會再作討論。

另外,由於在月初的佔中商討日,屬於「真普聯」的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未有支持真普聯的方案。單仲偕表示,會考慮是否會對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提出不信任動議,以及另闢一個新的討論平台。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