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持續 財政預算案審議進度慢
「拉布」持續 財政預算案審議進度慢

立法會昨日復會繼續審議財政預算案的千多項修訂,發動「拉布」的社民連梁國雄繼續離題萬丈,還涉嫌以侮辱性語句對工聯會王國興多番進行人身攻擊,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裁定其言語有冒犯性。在昨日的審議中,「拉布」議員跟上次一樣不斷要求點名,企圖製造流會。

至於工聯會王國興昨日則帶同「金鉸剪」進入會議廳,促請主席曾鈺成盡快「剪布」。但曾鈺成裁決指,暫時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議員正「拉布」。

「拉布」影響下,除了無任何修訂的第一項合併辯論得到通過之外,審議毫無進展。立法會今午續會審議第二項合併辯論,共六項合併辯論及逾千條垃圾修訂,仍然表決無期。

「一堆一爐」亦受阻「拉布」

另外,立法會工務小組昨審議涉及擴建將軍澳堆填區及興建石鼓洲焚化爐的「一堆一爐」撥款申請時,新民主同盟及人民力量亦上演「小型拉布戰」,共提出18項動議,令小組昨日未能完成表決,要押後至下周二再審議。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