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連收兩次糞便郵包
蘇錦樑連收兩次糞便郵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最近兩星期內,先後兩次收到疑似糞便物體的郵包,並內附信件。

蘇錦樑正身處法國巴黎出席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今日下午返港。他昨晚透過新聞秘書回覆查詢時表示,上周收到的匿名人士郵包,分別寄往他的辦公室及他的家裡,寄給他及太太,內附信件和一袋疑似糞便的物體。本周初,他的辦公室再次收到同類郵包。他已把事件交由警方處理。

籲採文明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蘇錦樑形容這些舉動「非常不智」,並說: 「我希望大家採取文明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而這事件並沒有影響我和同事繼續努力服務市民的信念和決心。」

警方證實,分別於上周三(4月30日)及本周一(5月5日),收到有關報案。警方發言人稱,有關匿名包裹是寄給一名政府人員,內有信件和疑似糞便。警方經調查後,列求警調查案處理,兩宗案件現合併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律師指若存心恐嚇 可以「刑事恐嚇」入罪。

律師黃國桐稱,當事人收到的雖然不是子彈等涉及死亡之物,但糞便包裹涉及「隱喻相當唔好」,認為有關行為已不單純是一個惡作劇,亦不是一個抗議行為,嚴重可構成「刑事恐嚇」罪。他提醒市民表達不滿時,不應該有「踩界」的行為。

根據法例,任何有恐嚇成分惡作劇可構成刑事恐嚇罪,最高可判監五年,而恐嚇謀殺罪可判監十年;至於郵遞可疑物品亦屬違法,最高罰款十五萬元及入獄五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