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疑慮有人欲拉倒政改 批極端立場拖累本港發展
曾俊華:疑慮有人欲拉倒政改 批極端立場拖累本港發展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發表最新網誌指,近月發現部份民意代表在政改諮詢的表現,「令人懷疑他們的極端立場,不是用來討價還價,而是下定決心寸步不讓,甚至拉倒。」至於立法會正上演的「拉布」戰,曾俊華批評,是「少數的極端聲音,緊緊拉住了其他議員的後腿」。

曾俊華撰文指出,近月的政改討論,其發展出乎他的意料,因發現部份民意代表的表現,「令人懷疑他們的極端立場,並不是用來討價還價,而是已下定決心寸步不讓,甚至有了拉倒的準備。」他續指,政改討論應著重理據,如今卻不斷出現不著邊際的爭議,如會面地點、是否公開進行等問題,令他擔心「整場討論就是在一些無關宏旨的問題上面兜圈」。

至於目前在立法會上演的「拉布」戰,曾俊華批評,是「少數的極端聲音,緊緊拉住了其他議員的後腿」,令其他議員站在「不支持拉布,也不支持剪布」的模稜兩可立場。

曾俊華強調,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都會和全球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政制發展,受到環球注視。他相信,若香港能夠實現普選,肯定有助提升國際形象以至整體競爭力,反之,若繼續在政制問題上原地踏步,將來可能出現的社會不穩定,或隨之而來對香港政治前途的各種猜測,勢將拖累其他方面的發展。

曾俊華說,他同全港市民一樣,十分渴望盡快落實一人一票方式選出行政長官。他期望社會不同階層、背景的朋友,最終能夠求同存異,達成共識,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規定,實現普選行政長官。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