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又「拉布」 曾俊華呼籲激進派議員放棄
立法會又「拉布」 曾俊華呼籲激進派議員放棄

立法會今日開始審議財政預算案共1,192項修正案,意味「拉布」戰又再開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已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重申及時通過預算案的重要性,指如果拖延至下月中仍未通過,會對經濟及社會造成影響,後果不容輕視,包括多項已公布的惠民措施都未必能及時推行。曾俊華又重申,「拉布」不符公眾利益,相信曾鈺成在決定如何處理修正案時會考慮對社會的影響。

曾俊華早上在立法會表示,今年議員提出的修訂較去年更多,相信需要較長時間討論,擔心影響公共服務的撥款。他透露,當局有兩手準備,會提醒部門注意現金流,小心處理手上臨時撥款,盡量減低部門受到的影響。

曾俊華承認,議員有權著修訂爭取訴求,但有關權力應受到制約,希望議員放棄「拉布」,不要做對所有港人不利的事。

王國興對議員拉布感遺憾促曾鈺成剪布

對於部分激進民主派議員因不滿財政預算案的措施,不惜損害民生和拖垮社會亦要發動「拉布」,工聯會的王國興對拉布表示遺憾及失望,促請主席曾鈺成行使權力盡快決斷剪布。王國興今日特別帶同一把金色的「剪刀」道具出席會議,強調如下月底前仍未能通過財政預算案,政府可能出現財政懸崖,影響服務。

建制派議員對「拉布」已感到極度厭倦,經民聯劉皇發表明,身體健康重要,拉布期間不會留在立法會睡覺。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