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對人要包容 對事不縱容
蘇錦樑:對人要包容 對事不縱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報章發表題為《對人要包容 對事不縱容》的撰文,再度回應旺角街頭小童便溺事件及解釋何謂「包容」。蘇錦樑指出,對人應該有「包容」的態度,但不當的事則不應「縱容」,面對於生活出現包括與旅客的矛盾,宜以平和的態度來處理和化解;充斥着戾氣和敵意,並不利於香港的經濟健康發展。


蘇錦樑強調,自己當然不贊成縱容街頭便溺的行為,但即時指罵及圍觀,顯然對當事人造成壓力及觸發不安,希望港人明白,改變生活習慣需要時間。他補充,「包容」是指對別人予以基本尊重,釋出寬容之心,應透過教育和善意規勸,灌輸文明守禮和奉公守法的思想給外來人士。

蘇錦樑又表示,政府將與旅遊業界探討各個向旅客解釋香港文化的方案,減少不愉快情況出現。對於旅客數目增長對社會造成壓力,政府正研究調控旅客人數增長和結構,以確保旅遊業穩定及有秩序發展,並盡力減輕旅客數目增加對社區帶來的不便,平衡旅遊業對香港經濟及民生的影響。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