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質事件獲解決 特首忍辱負重見菲總統是契機
菲律賓人質事件獲解決 特首忍辱負重見菲總統是契機

在中央和特區政府努力下,菲律賓人質事件終獲得解決。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的人士稱,今次的關鍵在於特首梁振英去年十月APEC會議期間,成功爭取到跟菲律賓總統亞基諾三世見面的機會,會面期間縱明知菲方的座位安排極度奇怪,但由於機會實在難得,梁振英縱明知對方的意圖,仍忍辱負重向菲方表達香港的要求,終成功讓纏繞三年多的菲律賓人質事件得以解決。


據了解,特首梁振英甫踏進會議室,已看到座位安排有問題,他被安排坐於亞基諾三世的右方,而非跟對方並肩而坐。見到上述情況,梁振英確曾泛起離開抗議的念頭,但由於此乃極之寶貴的機會,他最終決定留下。

不少人在照片和片段曝光後,批評梁振英被矮化而不自知,然而據悉,梁振英卻認為,幸好自己沒有放棄跟菲方會談的機會,今天看來,梁振英當日的決定絕對正確,因為若他當天沉不住氣離座,就肯定得不出今天的結果。

在上述會議中,亞基諾三世指派內閣部長作為其代表全權負責事件,過去大半年,內閣部長作為菲律賓的代表,多次跟港府商談,對方今天仍代表菲律賓來港。

該位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的人士表示,事件證明,作為市民的公僕,政府官員必須懂得判斷事件的重要性和優次,如果能為市民帶來最大的利益、爭取到最大的公義,即使一時要忍辱負重亦屬值得。

原圖:big5.s1979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