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可集中統籌和實踐各資訊科技活動
曾俊華: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可集中統籌和實踐各資訊科技活動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下午出席第二屆「國際IT匯」閉幕禮,他在網誌中表示,特首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有關建議得到業界廣泛支持,相信當「創科局」順利成立,「國際IT匯」及同類活動,和其他跟科技有關的政策,亦可以更集中地得到統籌和實踐。

曾俊華稱,今年「國際IT匯」其中一個焦點是初創企業,相關的活動包括享負盛名的「Silicon Dragon」,多個創業比賽如「浩觀創業擂台」、「創業週末香港」、「矽谷《西遊計》在數碼港」等等。他本人樂見香港創業氣氛漸見濃厚,愈來愈多青年人有志在資訊科技界闖一番事業,實現他們的創業夢。曾俊華認為,創業可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和衝勁,希望這些活動可為有志創業的人士指點迷津,幫助他們計劃前路。

政府政策配合 鼓勵開發更多流動和網上服務

曾俊華指出,香港的初創企業,善於利用公眾資料開發原創性及實用商業性兼備的流動應用程式,他在預算案中提出,由明年起,政府會以數碼格式發放所有開放予公眾的政府資料數據集,以鼓勵業界開發更多創新流動應用程式和網上服務。

互聯網緊扣日常生活 政府計劃增加Wi-Fi熱點

另外,曾俊華又提到,今時今日,我們的生活似乎都離不開互聯網,彈指之間就可以獲取不同資訊,故此他在今年預算案中宣布,政府將致力與業界和商界合作,務求在今年年底倍增免費公共Wi-Fi熱點至二萬個。而為了讓市民和遊客更容易識別免費公共Wi-Fi熱點,政府會推出一個通用Wi-Fi品牌,早前已邀請公眾在網上投票,選出香港Wi-Fi品牌,投票結果亦會在今天的閉幕禮公布。

為期兩周的「國際IT匯」網羅38項活動,涵蓋多個資訊科技範疇,如雲端運算、流動科技、網絡保安、數碼娛樂、電子學習、數碼共融等等。不論是小朋友還是業界專家,初創企業還是長者,總可找到合適的活動參與。

財政司司長網誌:http://www.fso.gov.hk/chi/blog/blog200414.htm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