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批評社民連梁國雄撒溪錢是「爛騷」 要求對方「行開」已經相當得體
曾俊華批評社民連梁國雄撒溪錢是「爛騷」 要求對方「行開」已經相當得體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批評上星期三立法會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時,被議員梁國雄撒「溪錢」一事,藉自己在美國讀者的經歷,諷刺梁國雄的行為是重複演出的「爛騷」,認為自己一句「行開啦!」總算得體,即使對方心懷惡意,亦不用在加其他「助語詞」。

曾俊華當日遭梁國雄以撒溪錢方式詛咒後,隨即回應一句:「行開啦!」,傳媒透過立法會的收音系統,清楚聽到有關回應,事後個別別有用心傳媒及網媒,就此大造文章。

「爛騷」一再上演 令人生厭

曾俊華認為,他當日這句簡單回應,總算得體。事件令他回想在美國讀書時,有一類人「特別惹人反感」,就是那些看起來很惡,惟實際上只會找一些他明知不會反抗的人麻煩,藉此「展示實力」和「做騷」表演攞威。

當遇上這些人,大部份最初會容忍,但「爛騷」一再上演,街坊亦難免感到煩厭,不等「騷」做完,他就會伸手將對方推開,斯文點就說句「Go Away」,若對方還要糾纏,有時候也要加上一句意思相同,但更直接、更能表達立場的「助語詞」。

不過,由於曾俊華的父母一直禁止他們兄妹對任何人說不敬的話,即使是叫人做「豬頭炳」,亦一樣會被責罵,故曾俊華想,對於任何不禮貌的挑釁,一句簡單的回應,也總算得體,即使對方心懷惡意,其他助語詞還是可免則免。

財政司司長網誌:http://www.fso.gov.hk/chi/blog/blog200414.htm

原圖:fso.gov.h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