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公屋目標 尚欠地38公頃
10年公屋目標 尚欠地38公頃

政府採納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建議,未來10年提供20萬個公屋單位,但審計報告指,房署預計在2012/13年度起的10年內,興建超過17.9萬個公屋單位,但與長策提供20萬個單位的新建屋目標相比,供應仍然不足。要達到新建屋目標,房委會尚欠38公頃土地,但規劃及土地發展過程複雜且需時甚久。

審計署署長孫德基表示,相信房署正積極跟進及處理有關問題,雖然現時政府加大建屋目標,但若三年上樓目標仍難以維持,相信房委會及政府要加大協調力度,做好批地及地區諮詢,整個社會配合才可共同達到目標。審計署又建議,房署每年評估公屋需求,監察建屋量會否不足,以及會否延長平均輪候時間。

公僕空置宿舍被質疑過剩

此外,審計報告又指出,自1990年實施居所資助計劃後,新入職的公務員無資格申請高級公務員宿舍,因此宿舍需求逐漸下降。截至去年10月,產業署出租或有待處理的過剩高級公務員宿舍有198個,另外5個部門合共有498個過剩宿舍仍未使用,當中330個由水務署持有。水務署曾將378個位於不同地點的過剩宿舍列為過剩物業,但至去年底只有48個過剩物業單位獲部門用於其他用途,審計署認為水務署在騰出處所的計劃上有延誤。

審計署建議,當局協助水務署盡快善用過剩物業。而水務署署長回應說會加快行動,以期及早騰空更多處所作其他用途。審計署又建議,增加公開拍賣次數等方式,出售過剩高級公務員宿舍單位,採取措施加強產業署協調角色,協助各部門解決過剩宿舍或宿舍短缺的問題。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flyletter12356789@yahoo.com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囍꧂最新'性病sexual transmittent disease讯息news'邮寄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