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現非「減辣」時機
財爺:現非「減辣」時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最新網誌中表示,現時不是樓市「減辣」時機,又指目前涉及「辣招」的法例草案仍未全部通過,故「減辣」機制仍未就緒。立法會現正審議「辣招」之一的「雙倍印花稅」條例草案。

政府近年推出「辣招」,令樓市平穩下來的同時,近期住宅樓價略有回軟迹象,市場開始建議政府「減辣」。但多名官員最近都相繼表明,現階段無意撤招。

曾俊華昨於網誌中指,最近收到不少市民意見,認為樓市仍然供求失衡,呼籲政府勿採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減辣」建議。他解釋,近日IMF就樓市措施的看法,主要旨在建議政府留意外圍經濟環境的變化,在適當時間作適當調整,但並未指目前就是「適當時間」;而他早前與IMF官員會面,對方亦未向他提出「減辣」建議。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接受訪問時亦指,美國聯儲局未落實加息,但表明短期內不會加息,因此香港現階段暫未有條件「撤招」或「減辣」。另一方面,美國股市波動,經濟周期時好時壞,港府必須先做防禦的工作,呼籲立法會應盡快通過「辣招」條例。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