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狂掃12獎 威盡金像獎頒獎夜
《一代宗師》狂掃12獎 威盡金像獎頒獎夜

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圓滿舉行,張家輝憑《激戰》與章子怡憑《一代宗師》以大熱姿態奪影帝和影后,而獲多達14項提名的《一代宗師》更成為大贏家,取得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共12個獎項,創下金像獎的紀錄。

張家輝章子怡稱帝封后

張家輝憑《激戰》封帝,經常忘記多謝太太的他終於記得多謝妻女,他笑道: 「多謝女兒給我好多歡樂,多謝太太給我越來越多幸福,令我可以專心工作,回到家又有完美的生活,尤其拍攝期間我斷手指又要keep fit,但太太好支持我的工作,為我預備keep fit的食物,多謝她的體諒。」

憑電影《一代宗師》先後奪得八個影后的章子怡,昨晚以大熱姿態再下一城奪金像獎影后。她憶述2009年的夏天,她收到電話知道王家衛要找她拍一部戲,她什麼也沒問,回到家像小兔子一樣連蹦帶跳告訴父母這好消息。她指出,不是因為拍王家衛的電影可以拿獎,是因為導演可以呈現出她最優秀的一面。

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一代宗師
最佳導演:王家衛(一代宗師)
最佳男主角 :張家輝(激戰)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一代宗師)
最佳編劇:鄒靜之、徐皓峰、王家衛(一代宗師)
最佳男配角 :張晉(一代宗師)
最佳女配角 :惠英紅(殭屍)
最佳新演員:蔡瀚億(狂舞派)
最佳攝影:Philippe Le Sourd(一代宗師)
最佳剪接:張叔平、Benjamin Courtines、潘雄耀(一代宗師)
最佳美術指導:張叔平、邱偉明(一代宗師)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張叔平(一代宗師)
最佳動作設計 :袁和平(一代宗師)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梅林茂、Nathaniel Mechaly(一代宗師)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狂舞吧(狂舞派The Way We Dance)
最佳音響效果:Robert Mackenzie、Traithep Wongpaiboon(一代宗師)
最佳視覺效果:Enoch Chan(殭屍)
新晉導演:黃修平(狂舞派)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原圖:ifeng.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