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司長聞父病逝 急離政改論壇
袁司長聞父病逝 急離政改論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出席在港大舉行的政改研討會,並跟「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同場,但袁國強在研討會初步發言後因接獲父親離世消息,被迫中途離場。

接短訊後神色凝重

袁國強在論壇開始時首先作初步發言,當時並無異樣,接著輪到坐在袁右邊的余若薇發言,此時袁不時低頭,似在查看電話短訊。袁其後向坐在左邊的戴耀廷說了幾句,又打斷余的發言,在余耳邊低聲說話。袁接著神色凝重,向台下人士表示家中有急事,必須離開,並頻說「唔好意思」,但他在離開前也簡短回應了余的連番質問,再說:「唔好意思,我真係收到訊息。」律政司發言人其後證實,袁是因為得知父親離世而離開論壇。

父退休前任政府木匠

據知,袁的父親是公務員,退休前在政府物料供應處當木匠,為政府辦公室和法院大樓維修家具,養大六名子女。袁是么子,他形容父親非常傳統,一直希望他當醫生,可是他因理科成績不夠好而改選文科,父親因而有點失望。

至於袁國強在論壇的初步發言中則提及,討論2017年普選特首必須回歸《基本法》45條,強調45條有關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的規定, 「是起點,也是終點」,不會經提名委員會以外的機制產生特首候選人。對於那些因不符合自己的看法而貿然採取非法行動的提議,他亦提醒市民應考慮是否尊重法律與符合公義。

原圖:wenweipo

 

評論